bat365在线平台app

来源:bat365在线平台app | 2024年04月25日 03:19
bat365在线平台app | 2024/04/25

bat365在线平台app最新消息

bat365在线平台app

bat365在线平台app

bat365在线平台app

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张勃以“读北京、写北京,就是爱北京的一种方式”为题,回顾了她在做“明代岁时民俗文献”相关研究过程中,对北京和北京文化愈来愈深的感情。“北京本身就是一本常读常新的大书。当我们阅读前人写的北京书籍,走进北京的山山水水、大街小巷,书写北京的历史和变迁,与这个城市有了切实的联系,我们对北京也有了更深的爱的情愫。”

作家、阅读推广人侯磊讲述了自己住在老北京胡同平房里的切身感受和文学思考。他提到自己的作品《北京烟树》,“新城区好像更繁荣,老城区貌似地理更优越,但无论生活在哪里的人们,都是一边做梦,一边埋头奋力生活。”他讲到,从更高的层面来说,新和老都是相对的,此消彼长的。“只要我们怀着对北京的敏锐观察和沉浸体验,我们就能在这座城市里诗意地生活下去。”

bat365在线平台app

bat365在线平台app

王毅说,匈牙利是世界上具有独特影响、坚持独立自主的欧洲国家bat365在线平台app,长期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中匈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交流合作活跃,尤其是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有力保障。中方对两国关系发展和务实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今年是中匈建交75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新的重要契机。中方愿同匈方保持密切沟通,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赓续中匈传统友好,深化两国政治互信,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匈牙利在变乱交织的国际形势下坚持做欧洲的和平力量、稳定因素,赞赏匈方排除干扰和压力坚定深化对华合作。中匈各领域互惠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力证明中国对欧洲是机遇而非挑战、是伙伴而非对手。今年下半年,匈牙利将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希望匈方推动欧盟理性、友善看待中国发展,奉行更为积极、务实的对华政策,加强中欧战略沟通,为互利合作营造更多正面预期,推动中欧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bat365在线平台app

bat365在线平台app

山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实现备案企业数和专利预审量双倍增,新能源、现代装备制造业发明专利授权周期从平均16个月缩短到2个月。截至2023年底,全省发明专利有效量达2.9万件,同比增长24.9%;有效注册商标量达38.1万件,同比增长11.2%;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55件;累计注册地理标志商标113件,地理标志产品27件。

同时,组织召开沿黄九省(区)知识产权协作保护暨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大会,获批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山西分中心,建立山西省涉外知识产权指导中心,发布《山西企业涉美知识产权诉讼分析报告》。开展国家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规范化试点建设。2023年全省查办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1084件,办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160件,调解知识产权纠纷案件342件。

在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提升方面,山西15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bat365在线平台app,全省专利代理机构(含外省分支机构)达到50家bat365在线平台app,商标代理机构280家。制定《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印发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地市级综合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覆盖率提升至73%。

“知识产权信息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入选2023年度第一批全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六联六进”宣传服务活动,举办全省市县政府领导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专题培训班和首届山西省大学生知识产权演讲比赛。知识产权专业机构“走基层,惠万家”活动,服务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7000余家,入选2023年度全国“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优秀案例。

编辑:孔英惠责任编辑:褚梵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