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官方app

来源:半岛官方app | 2024年04月25日 17:42
半岛官方app | 2024/04/25

半岛官方app最新消息

半岛官方app

半岛官方app

半岛官方app

当前,只要轻点鼠标,许多税费业务都可轻松办理。“比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这种高频业务,系统提供了432项数据的预填服务半岛官方app,95%的纳税人可实现3分钟内办结申报。”河北省唐山市税务局局长孙玉英表示,唐山将继续升级税费服务,紧盯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持续简化业务流程、拓展办税渠道、优化服务举措,办好惠民利企实事。

大连税务部门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以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轴”给企业梳理出一条“税费链条”,通过集成、智慧、便捷的税收政策服务保障石化产业大项目落地建设。“税费链条”涵盖了项目开工建设之前所有可能发生的税费业务,以树状涉税思维导图助力企业挂图作战、清单推进,规避可能出现的涉税风险。一家石化企业的财务总监池素绢表示,税务部门把开工前涉及的所有税费业务打包送到企业手上半岛官方app,提高了工程效率,降低了办税成本。

为了更好地问需于民、服务企业,广东税务部门近期开展了“便民办税体验行”活动。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业务中心总经理朱昊对记者说:“听公司办税人员说现在大部分业务都能在线上办理,省力多了。这次被邀请在智慧办税体验区自己登录电子税务局,了解政策精准推送如何实现,直观感受到办税的高效率,令人印象深刻。”

在江苏,针对企业全生命周期,镇江市税务部门聚焦开业、注销等纳税人关切,创新推出“智慧开业”“一站式注销”等便捷服务。在精准推送、智能算税、预填申报等方面,持续推进服务场景式归集,更好满足办税缴费个性化需求。镇江税务部门与其他相关政务服务部门实现电子证照共享,持续推进“减证便民”。此外,精简办税缴费流程,开展跨部门业务协同办理,推行社会保险经办和缴费业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实现不动产登记税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

在云南,曲靖市税务部门通过打造两级集约处理中心构建“精准推送、智能交互、办问协同、全程互动”的征纳互动新体系。“以前涉税业务要是涉及不同的区县需要多跑两次,现在方便多了,工作人员可直接从后台接入其他县区,高效办结涉税事项。”近期通过“集约中心”远程处理跨区域事项登记业务的一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宁美霞说。

智慧场景的有效应用实现了更多“即时办”“秒回复”。比如北京税务部门推动数字技术和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创新便捷化、智能化办税场景,更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7×24小时”“秒回复”的咨询体验需求。自“征纳互动”功能上线以来半岛官方app,北京朝阳区税务部门已通过该功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89455人次,单日最高在线互动服务量630人次。

随着智慧税务服务优势的不断凸显,服务力量逐渐向“幕后”倾斜。在河南省漯河市办税服务厅,征纳互动电话服务实现了税务人员在进行电话咨询解答的同时,通过远程协助功能与纳税人共享电子税务局办税场景,提供可视化的操作辅导。漯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夏银军说,今年税务部门将加强与退役军人、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数据共享,优化系统查询、提示提醒等功能,方便纳税人享受支持创业就业等税费优惠政策。还将依托部门间数据共享,完善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预填功能,为纳税人提供信息预填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沈新国表示,税务部门将优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手机端个人养老金税前扣除“一站式”申报功能,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获取个人养老金缴费凭证信息,纳税人无需下载缴费凭证即可申报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关联不动产交易环节信息和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信息半岛官方app,系统自动预填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信息采集表,经纳税人补充、更正、确认后,即可完成税源信息采集,进一步减轻办税负担。

“目前,我们共有34项支持创新驱动发展的优惠政策,2023年累计为2.7万户次企业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50亿元。”重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主任贺艳表示,重庆税务将围绕提供全生命周期税费政策支持、提供场景化多元化税费服务、发挥税收大数据积极效能、优化分级分类后续管理、健全工作协调保障机制五方面实施17条举措,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入对接半岛官方app,将惠企政策更好送达企业。

不少地方还编制了优惠政策指引,确保企业读得懂、用得上。如北京税务部门编写了《北京市支持科技创新主要税费优惠政策汇编》,按照科技创新活动环节,汇编创业投资、吸引和培育人才优惠、研究与试验开发、成果转化、重点产业发展、全产业链共六大类48项税费优惠政策。政策汇编详细列明每项优惠的政策类型、涉及税种、优惠内容、享受主体、申请条件、申报时点、申报方式、办理材料、政策依据等内容,力求为市场创新主体提供菜单式和一站式服务,推动税费优惠应享尽享。

通过多部门协同,创新动能被进一步激活。上海税务部门深化税校合作,开设“开放式”税收课程、设置“陪伴式”税务导师、组织“沉浸式”岗位体验,培育科创萌芽;深化科创园区协同共治,设立“智税岛”服务站,组建“专属型”专家团,建设“全能型”共治点,解决科创企业涉税“疑难杂症”;依托部门协同机制,提供涉税“健康体检”“事先裁定”“一路沪航”等服务,助力科创企业成长。

“政策找人”让更多科创企业享受优惠不费力。今年,四川税务部门在支持科技创新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上还将继续加力,运用税收大数据半岛官方app,分行业、分类型、分人员将税费优惠政策与适用对象进行精准智能匹配,依托电子税务局、四川省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将税费优惠政策及办理指引个性化、针对性推送给科创企业的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确保企业能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青岛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税智‘小巨人’”行动,推出助力高质量发展20条举措,依托市、区两级“专精特新涉税服务工作室”,搭建“跨级统筹、跨区协力”专家服务团队,为专精特新企业铺路架桥。为支持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青岛市税务部门对相关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和分类统计,依托税收大数据自动识别、精准匹配政策适用主体,制定分类、分主体政策清单,并“点对点”推送政策,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半岛官方app

半岛官方app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为了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与自治区农牧部门积极推进农资打假执法办案,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成效。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日,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农牧厅联合组织召开“执法亮剑 护航春耕”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4起农资打假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源:内蒙古警方巴彦淖尔市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制售伪劣玉米种子案巴彦淖尔市公安机关接到农牧、科技部门移交线索成功侦破了一起制售伪劣种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假糯玉米种子20余吨,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向异地公安机关移交犯罪嫌疑人2名。经查,某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用无商标、标签的散装玉米种子冒充某知名商标的糯玉米种子进行销售,共计销售45160公斤种子。经鉴定,假冒种子发芽率不符合国家标准半岛官方app,为不合格产品半岛官方app,造成农业生产损失4000余万元。 通辽市秦某某制售伪劣化肥案2023年3月,通辽市一种植户称其承包种植的9400亩农田使用了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肥料后,造成其田地粮食大面积减产,经济损失约300万元。通辽市公安局通过此线索,破获秦某某等人制售伪劣化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捣毁生产窝点1个、生产线3条,查扣涉案化肥26种、73吨半岛官方app,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经查,202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秦某某依托其实际控制经营的山东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购买化肥原材料,根据不同的产品,按照配比人工进行灌装或分装,生产产品由公司业务员或地区销售经理进行推广售卖,层级发展代理半岛官方app,销往全国21个省份。 乌兰察布市索某某系列制售伪劣葵花种子案2024年2月半岛官方app,乌兰察布市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连续破获3起制售假葵花籽种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经查,索某某、蔺某某等4人私自将储存10余年的过期葵花种子销售至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河北省、新疆等多地。内蒙古某种子有限公司销售总负责人索某某为清理库存,将2013年生产的葵花籽种以每袋50元的价格进行销售,公司销售员高某、蔺某某等人明知所销售的种子过期、变质的情况下,依然以次充好卖给农户,劣质葵花种子导致1600亩葵花出现空壳,造成农户损失200余万元。 通辽市刘某某制售伪劣地膜案2024年3月,通辽市公安机关破获刘某某制售假劣地膜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经查,通辽市周某某从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刘某某处购进60吨左右的聚乙烯环保地膜销售给当地农户。农户使用地膜不到1个月便出现破损,损失巨大。经鉴定,该批地膜厚度、断裂标准、净质量等均不符合国家标准。新京报记者 张静姝 编辑 刘倩 校对 李立军

半岛官方app

半岛官方app

近半年来金价持续上涨的行情,吸引了大量市场关注,其中既有黄金投资者,也有黄金饰品消费者。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3月份,限额以上单位金银珠宝零售总额为291亿元,同比增长3.2%。一季度,限额以上单位金银珠宝零售总额为996亿元,同比增长4.5%。个别商家趁机利用人们“宁可高买,不能错过”的投资心理,采取一些不正当方式牟取利益。例如,有的商家会故意隐瞒首饰的实际克重,夸大产品的纯度、成色和工艺,甚至以次充好。有的回收机构故意夸大回收和检测耗损,从中获利。这也反映出黄金市场监管的确有难点和痛点。对于消费者来说,越是市场火热的时候,越需要冷静思考,面对花样翻新的投资消费宣传,更需要火眼金睛。

黄金,作为一种兼具投资与消费属性的贵金属,在购买黄金相关产品时无疑需要从多方面进行考量。其中,黄金积存金业务作为独特的投资方式,近年来备受关注。该业务由商业银行根据客户的申请开设积存金账户,用于记录客户在一定时期内所积存的黄金重量。在本轮金价上涨的行情中,积存金产品因其较低的起购金额和较高的灵活性,成为投资者的新宠。然而,任何投资都伴随着风险,积存金业务也不例外。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的积存金产品前,应认真进行风险测评,充分了解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并结合对黄金的具体需求作出理性决策。

偏好实物黄金的投资者同样需保持警惕。在购买之前,可以选择那些知名度高、信誉良好的品牌,确保商家具备正规的营业执照和相关资质,确认交易的合法性和安全性。在选购黄金时,消费者应细心观察产品的纯度、成色以及工艺等细节,这些细节对于黄金的价值有着直接影响。此外,还应主动询问黄金饰品的计价方式、置换条件以及可能涉及的加工费用等,以便全面了解购买成本,同时,务必保留好售后凭证,如发票、鉴定证书等。这些凭证不仅是购买行为的证明,更能在日后出现纠纷时,帮助投资者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陈辉建责任编辑:武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