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全站官方

来源:bob全站官方 | 2024年04月25日 02:36
bob全站官方 | 2024/04/25

bob全站官方最新消息

bob全站官方

bob全站官方

bob全站官方

中新网深圳4月24日电 (王之康郎一琳)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建设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深圳理工大学(筹)4月24日发布消息说,其生命健康学院助理教授周航研究团队与合作者通过大量实验研究,首次明确揭示大脑海马区神经元树突分枝上突触群体结构与功能的组织原则,提出用来精确描述突触群体沿树突分枝的时空分布模式的新概念——“突触构象”。

研究团队随后进一步对“树突分枝上的突触构象是如何被调控的”进行研究,在机理上首次发现细胞内镁离子是决定突触构象的关键内源性分子,并详细阐明了其背后的分子通路:上调细胞内镁离子水平,能够在树突分枝上增加突触数量、减小突触传递强度、增加突触可塑性和编码容量;反之,下调镁离子水平,则会减少突触数量、增加突触传递强度、减小突触可塑性和编码容量,从而实现单一内源性因子对树突分枝计算特性的调控。

研究团队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调控是动态且可逆的,其突触构象转换的时间尺度在几十分钟到几个小时范围内,与短时记忆的时间尺度相似,提示突触构象的动态转换可能对短时记忆形成和消除过程中的信息更迭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低镁离子水平对应的突触构象特征与大脑衰老及神经退行性脑疾病过程中的突触变化特征相似(即突触数量降低、突触传递强度增加、突触结构大小增加),提示调控神经元细胞内镁离子水平可能会有助于对抗大脑衰老及神经退行性疾病。

bob全站官方

bob全站官方

王毅说,匈牙利是世界上具有独特影响、坚持独立自主的欧洲国家,长期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中匈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交流合作活跃bob全站官方,尤其是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有力保障。中方对两国关系发展和务实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今年是中匈建交75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新的重要契机。中方愿同匈方保持密切沟通,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赓续中匈传统友好,深化两国政治互信,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匈牙利在变乱交织的国际形势下坚持做欧洲的和平力量、稳定因素,赞赏匈方排除干扰和压力坚定深化对华合作。中匈各领域互惠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力证明中国对欧洲是机遇而非挑战、是伙伴而非对手。今年下半年,匈牙利将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希望匈方推动欧盟理性、友善看待中国发展,奉行更为积极、务实的对华政策,加强中欧战略沟通,为互利合作营造更多正面预期,推动中欧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bob全站官方

bob全站官方

义乌的发展轨迹是中国改革创新、融入全球市场的一个缩影。本次展出的作品,有20世纪七八十年代当地苏溪桥头货郎担影像,有廿三里老街提篮摆摊影像,有一代代小商品市场的迭代变迁;有1991年义乌民航机场通航、1995年首届义博会现场、2014年义乌至马德里班列首发的现场记录;也有义乌低矮破旧老城到现代都市风貌的蝶变……义乌摄影家们按动快门,记录下了一个个珍贵的时刻,为城市保存了鲜活的历史。

编辑:申婵玛责任编辑:陶康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