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平台

来源:大发平台 | 2024年04月27日 07:51
大发平台 | 2024/04/27

大发平台最新消息

大发平台

大发平台

大发平台

颁奖仪式上,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评审团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研究所副所长孙承健研究员介绍奖项评选情况并公布评奖结果:《蓝鲸:庞然大物归来》荣获最佳科学传播影片;《奇妙的化学之旅》荣获最佳特效设计影片;《熊猫传奇——黑洞之吻》获最佳国产影片;《群星闪耀的夜空》获最佳科学家精神影片;《北极:我们的冰冻星球》《梦幻剧场》《蓝鲸:庞然大物归来》获最佳观众推荐影片。

2024年“光影科学梦”科幻科普科学家精神电影全国巡映活动自4月25日起持续至12月31日大发平台,其间,巡映《熊猫传奇:黑洞之吻》《异星奇遇记》等6部科幻特效影片大发平台,《火星使命》《恐龙王火山之旅》等14部科普影片,《杨振宁:百年科学之路》《群星闪耀的夜空》等8部国产科学家精神影片,6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27部中国科技馆“点亮科学梦想”系列、“科学偶像”系列科学家精神微电影。

大发平台

大发平台

回望我们党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取义,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无数党员干部牺牲奉献,他们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靠着不懈奋斗书写了气壮山河的恢宏史诗。何功伟为实现救国愿景慷慨就义大发平台,写就了“纵刀锯斧钺加诸头项”、献身真理之心“亦万不可动”的英勇;焦裕禄身患重疾仍带领干部群众治理“三害”,以“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铮铮誓言感召着无数后来者;廖俊波敢闯敢试、敢担风险大发平台,“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用惠民利民的苦干实干,留下“政和质量”“俊波速度”的佳话……历史与实践充分证明,干部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大发平台,尽多大责任就会有多大成就,勇于担当作为,才能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能否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一种情怀,需要无我的境界、无私的品格。一切难题,只有在担当作为中才能破解。敢于担当者,不是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而是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有心怀“国之大者”的高瞻远瞩、“多打大算盘、算大账”的战略眼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为人民谋利、为全局添彩。要坚决抵制“只想当官不想干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当前,很多勇于担当作为、能为敢为善为的党员干部奋斗在改革发展最前沿,他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创造了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同时也要看到,个别党员干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不敢干,风险面前不敢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出现这种推脱躲绕的不担当行为,既有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够的问题大发平台,也有知识欠缺、能力不足、本领不强导致“不会干”“干不了”的问题。干部是将宏伟蓝图落地落实的关键,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破解难题之智。党员干部要在繁忙工作之余,多用一些时间静心学习、深入思考,及时更新思想观念、优化知识结构、补齐素质短板。要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斗争中学会斗争,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科学方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德可配位、才可适岗。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当前,我国正经历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同时,外部环境愈加复杂,风险挑战更趋严峻。能否不懈努力、永久奋斗,最能体现境界,最能看出担当。年轻干部要善于洞察时与势、判断危与机、权衡利与弊,保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韧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毅,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欧阳奇)

大发平台

大发平台

2023年8月,联合国大会通过《2024—2033年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十年》决议(简称“科学十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牵头落实,该决议旨在提高各利益攸关方对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各方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积极策划相关活动和项目,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向决策者提供制定和有效执行政策所需要的分析和数据,使人类能够利用科学在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在致辞环节大发平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多部门地区办公室主任夏泽翰表示,“科学十年”的目标之一是推进科学知识的发展,将其作为推动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强大力量。中国,尤其是像北京这样的创新型城市,在履行这一使命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亲自见证了中国如何利用基础科学来推进环境和社会的进步。不仅如此,本次论坛为国际科学合作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让我们利用全球的科学力量,共同打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希望本次论坛成为开创性合作和知识交流的跳板,推动我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主旨发言环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部门科学政策和基础科学司司长胡少锋表示,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科学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对基础科学重要性的认识有限和投入不足,不同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互补和权衡等。因此大发平台,要通过支持科技创新政策和推动科技进步,以开放科学等方式加强知识共享,提高机构和人员在基础科学、技术、研究、创新和工程学等方面的能力,让科学造福人民。

世界科学院院长、南非艾滋病研究中心副主任夸拉莎·阿卜杜勒·卡里姆表示,经过长期的努力以及通力合作,我们在艾滋病、新冠病毒等传染性疾病预防以及治疗上获得了大量经验,包括用科学论证为决策提供指导,以及通过更公平、更可及的方式让人们了解科学的预防措施以及治疗手段。未来,将继续为决策者提供科学建议,推动检测、检疫、疫苗接种等相关法律的完善,加强流行病预防与监测,促进公众沟通与宣传,为全人类可持续的未来促进国际科学合作。

编辑:祝莲怡责任编辑:寇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