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半岛·体育

来源:BOB半岛·体育 | 2024年04月24日 23:58
BOB半岛·体育 | 2024/04/24

BOB半岛·体育最新消息

BOB半岛·体育

BOB半岛·体育

BOB半岛·体育

碑文主要内容为:华严寺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筑群,乃错误理念指导下之错误作品。其错误有三:其一,未经国家文物局审批,擅自开工修建,乃严重违法之乱为;其二,未经专家论证,缺乏历史考古依据,乃违背科学之蛮干;其三,建筑体量、密度过大、过高,对国保单位形成干预影响,乃错误理念之恶果。鉴于其投资浩大,影响恶劣,故暂为保留,立此反面教材,引为借鉴,警示后人,以免谬种流传,重蹈覆辙。特勒石铭记,明耻彰过,痛记敬训,昭示来者。

公开资料显示,华严寺位于大同古城内西南隅,始建于辽重熙七年(公元1038年),依据佛教经典《华严经》而命名。寺院坐西向东,山门、普光明殿、大雄宝殿、薄伽教藏殿、华严宝塔等30余座单体建筑分别排列在南北两条主轴线上,布局严谨,规模宏大,占地面积达66000平方米。该寺是我国现存年代较早、保存较完整的一座辽金寺庙建筑群,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太原市政府网站介绍,2008年大同市委、市政府在古城修复和保护中,对华严寺进行全面维修和周边整治,将上、下寺合为一寺,2010年9月成立大同市华严寺文物管理所BOB半岛·体育,专职负责文物保护和景区开发。同时市政府在华严寺外围拆除大量与寺院环境不协调的民居,依据寺内金碑记载,在原址上依次复建了山门、钟楼、鼓楼、药师殿、弥陀殿、七间殿、文殊阁、普贤阁、藏经楼、华严宝塔等建筑,恢复了明代以前的规模宏制BOB半岛·体育,使千年古寺重新绽放昔日的辉煌。

与历史记忆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大同城内城墙残破不堪,违法建筑建在城墙之上,国保文物单位陷于违建之中,古城的小巷也是脏乱差。当地人流传着一句顺口溜:污水基本靠蒸发,垃圾基本靠风刮;游商基本没人抓,市容基本无人夸。“2008年2月,我刚到大同的第一天,就去三道营房附近转悠,我记得很清楚,街道到处都是垃圾,污水结成了冰,冰的颜色都发黄。”耿彦波说。

2008年5月,大同启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程,市政府发布通告,古城保护范围内的在建工程一律停建,一些在古城墙原址上修建的房地产也被拆除。此时,耿彦波上任才刚满3个月。紧接着,他向街面上多年拆不掉的违建房开了刀。一般人都明白:能将住宅私改成门面,违章建筑压着马路红线的,都不是等闲之辈。很多干部暗示耿彦波,这些违法建筑不能拆。耿彦波却说:“谁的也不行,非拆不可。我对事不对人,它违法我才拆,其他的我不知道。”违建、临建房应声而倒,一名基层官员称,耿彦波这是犯了官场大忌。

在接受环球人物杂志记者采访时,耿彦波曾坦言:干部干部,就是要先干一步。受不得苦,受不得委屈,怎么能做成事。我问过自己,是不是作秀?是不是想当英雄?没有。外面的人都觉得我非常激烈,充满了火药味,我都被妖魔化了。其实,我内心一直都比较平静,就像修复古城,修复华严寺,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壮举,也不觉得该引起关注。

BOB半岛·体育

BOB半岛·体育

新动能的支撑力增强。一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5%,比全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了1.4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营收和利润大幅改善,前2个月高技术制造业利润同比上涨27.9%,比规上工业平均水平高了17.7个百分点,其中智能消费设备行业利润实现了翻番增长。工业利润持续改善,提振了经营主体加快新一轮新动能投资的信心,一季度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上涨11.4%。

新消费的带动力明显。今年年初以来,新型消费尤其是绿色低碳类消费品和智能化消费十分活跃,有力带动了消费品和相关装备制造业提档升级。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作用持续强化,一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GDP的贡献率高达73.7%。国内消费结构升级态势明显,服务零售额在去年高基数之上仍保持10%的稳定增长,居民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占比达43.3%。

新举措落实有效力。央地政策协同发力,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低空经济、商业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汇聚优质生产要素资源,比如一季度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速高达42.7%。《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印发以来,相关部门和各地方快速行动配套落地举措,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BOB半岛·体育,扩增先进产能比重,在增强安全保障能力的同时,着力加大高质量耐用消费品供应,挖掘和释放消费潜能。

新市场的开拓力亮眼。“人工智能+”和“数据要素×”行动实施以来,加快开拓相关市场应用场景。4月上半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渗透率首次突破50%,智能网联车市场进入发展加速期,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开展无人驾驶测试企业数量和运营里程都明显增加。得益于智慧物流和即时零售等新模式发展,线上消费市场持续强劲,一季度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11.6%,占社零总额比重达23.3%。

总体看,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BOB半岛·体育,增强了实现全年预期目标的信心和底气,尤其是产业新动能和消费新增长点的不断涌现,系列改革举措持续激发民间投资信心活力,增强了全社会壮大实体经济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斗志和干劲。当然,当前经济运行仍面临需求不足等压力和挑战,要理性客观看待个别指标的短期波动,结合不同频次指标综合研判重点行业和市场运行态势。例如,就物价而言BOB半岛·体育,受季节性、结构性等多重因素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低位运行,但值得注意的是,核心CPI保持稳定,服务价格等温和上涨,随着消费潜能进一步释放,以及就业、收入分配、消费之间的良性循环机制不断优化,经济回升态势将会逐步体现在物价运行上。

BOB半岛·体育

BOB半岛·体育

当日现场,多家企业和机构共同启动了中小企业双碳服务体系。该服务体系包括:碳关税服务、碳足迹服务、碳信用服务、ESG服务、碳资产服务等相关内容。据此间官方表示,中小企业双碳服务体系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应对国际贸易中的碳关税政策、优化供应链管理,帮助企业减少产品生命周期的碳排放,增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编辑:孔德天责任编辑:仲威鹏